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肚皮舞碎碎念 - 喜喜

今天上課得知老師即將與土耳其的律師男友結婚,並且於婚後可能會定居土耳其,這是多麼令人悲喜交雜的喜訊!

悲傷的是,學肚皮舞至今,直到跟了老師的這半年多來,我才逐漸體會,能細膩地將音樂發自內心情感與大腦邏輯,透過擁有紮實技巧的肢體忠實呈現,這才是具有生命、感動力、能與音樂及觀眾開啟對話的舞蹈。老師的風格,在即興時可以非常隨性放鬆卻不失音樂性,頓點或強或弱、旋律飄高忽低、緩慢急促,完全不會因為是即興所以弄得音樂和肢體在訴說兩件不同的事情;而自從進入技巧班之後,老師在鍛鍊學生基本技巧或如何讓肢體更有表情時的一板一眼也讓我見識到要讓舞藝更上一層樓,除了流汗之外,更必須要用心記下每一個應該改進的細節並且花時間在鏡子前自我練習、再練習。這麼好的老師,我竟如此幸運地遇上了,但,卻可能剩下不多能跟老師一起跳舞的時光。

開心的是,老師擁有這麼一張令人著迷的外國臉孔,全身散發出女人味,能因著興趣與合適的人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相識相愛,決定彼此共享人生的另一段旅程,這需要多少的力氣去說服不表贊同的父母,又需要多少勇氣在新的國度裡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更遑論有許多新的挑戰等著被克服。真心祝福老師,當個最美麗最開心的新娘,家裡的阻撓也能夠漸漸淡化。

值得紀念:
今晚驗收生平第一首編的舞,老師除了給予理性的讚美之外,還給了我繼續修改的建議,下課之後也有同學給我鼓勵,說完全看不出我會緊張,第一次可以編的這麼完整不簡單。原來,當編舞者的用心可以傳達到觀眾眼裡,是這麼令人興奮的事!我,要繼續努力!!

1 則留言:

Crystal 提到...

謝謝妳珍妮~~很高興看到妳對我們的課程有這麼細膩的體會,妳是個很有天份、很純真、很spiritual、特別的女孩,很高興認識妳,也相信妳會快樂又深刻地活出自己^__^kisses from Crystal